正文

丝路古道 千亩杏林 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首届杏花节暨文化艺术节13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10 14:57:2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挖掘我县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展示榆中县悠久的文化历史、自然风光,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升车道岭村乡村旅游知名度,在我县率先打造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将于4月13日-4月20日举办首届车道岭村杏花节暨文化艺术节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由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榆中县甘草店镇人民政府主办,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村村民委员会、甘肃车道岭旅游发展公司承办。活动由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组成。主会场设在车道岭村下庄社窑洞民宿广场,分会场设在车道岭茶马古道遗址和车道岭村乡村旅游示范带。主会场围绕妖娆的杏花,举办杏花节开幕式暨开幕式演出、秦腔传统文化展演、榆中农特商品展销,邀请县域内优秀企业,将企业生产的具有代表性的农特产品进行展出,平价销售,在与游客直面接触中,加深了解,增加互信;直播带货等活动,结合“春之约·美丽榆中欢乐购”活动,积极组织电销达人参加活动,将县域内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老字号和土特产品等优质产品“打包上架”,促进“榆中优品”全网销售,为企业拓销和乡村振兴筑基搭台、蓄势赋能;春季“榆味无穷”特色集会,组织具有榆中传统特色的集会,设置旅游惠民绿色小吃专区,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餐饮小吃入驻,让游客感受舌尖上的榆中美味;分会场围绕徒步赏花海、茶马古道遗址等,开展摄影写生、乡村旅游等活动。

杏花节期间,将征集有关杏花摄影作品、短视频,通过网上集中统一投票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为奖者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在“爱榆中”“榆中发布”微信众号和视频号进行展播。

榆中县甘草店镇车道岭古道,由秦将蒙恬西征时开辟,是榆中地界贯通全国东西的大动脉,沿车道岭可东通秦陇、西达河西走廊,南走川滇、北往宁晋。新中国成立后,车道岭古道被开辟为312国道。上世纪五十年代,榆中和定西两县建立了车道岭林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绿化工程,将车道岭百里山峦打造成了“陇上江南”,与此同时,以甘肃车道岭旅游发展公司为龙头的乡村旅游实体日趋成熟,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龙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