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魏孔毅与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一行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4 11:58:00 来源:

3月23日,县委书记崔峰巍,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孔毅与兰州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校地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严纯华向榆中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兰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兰州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榆中校区对兰州大学的发展乃至整个地区的发展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兰州大学将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榆中校区,优化榆中校区空间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其空间效益。同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是高校的责任和使命,兰州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榆中县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建设、干部交流、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准对接,强化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应树立“互通、共荣、共赢”的观念,努力做到将高校自身资源和地方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校地合作水平。

崔峰巍向严纯华一行应邀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兰州大学一直以来对榆中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榆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驻地高校的合作交流,将继续为学校建设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协调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建立起校地共商共建联席会议机制,榆中县委县政府将按照“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难事必办”的原则,扎实做好高校服务工作,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并希望校地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加大科技、经济、人才、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携手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双方还就发掘人才和校友资源、建立健全对接合作机制、文化宣传、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榆中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梁祖强,兰州大学资产处处长赵泰山,榆中校区管委会基本建设处处长李文争及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郝敬新,县领导苏鑫良、刘文序、高辉民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