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承农耕文化 体验田园乐趣——榆中县2条乡村休闲暨农耕体验游精品线路邀您打卡


发布时间:2024-04-10 15:13:12 来源: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深入挖掘辖区农业资源文化内涵,整合榆中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美丽乡村、景区农庄等多个旅游景点,向市民推荐2条乡村休闲暨农耕体验游精品线路,邀您探寻美丽乡村,乐游采摘,畅享田园风光。

图片

南部二阴生态廊道打卡路线

路线图:兰州市区→(30分钟)马坡乡孙家湾村→(10分钟)马坡乡分水岭→(10分钟)马坡乡哈班岔村→(30分钟)新营镇黄坪村→(50分钟)小康营浪街村→(15分钟)城关镇李家庄村→(50分钟)和平镇冯湾村→国道返程

路线推介:这里梯田层层,依蜿蜒山势而造的梯田,大如曲池,小似新月,形状各异,高低错落,犹如一块块调色板在山野间闪烁。村落、青山、云雾相映成趣,和谐唯美,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美不胜收。这里的设施大棚别有洞天,草莓、圣女果、樱桃等采摘作物一应俱全。

来这里体验从喧嚣的城市穿越到山水意境,回归到淳朴自然的安宁,徜徉生态乡村的天然氧吧让繁忙远离;来这里感受耳畔鸣虫吟唱,头顶星空如水,清雅的野草带露沾衣,绯红的朝霞穿过农家飞檐;来这里亲历采摘新鲜果蔬,品鉴特色乡村美食,入住野奢民宿,感受花漾田园生活,以宁静慰藉漂泊。

特色美食推荐:牦牛肉火锅、牛头宴、爆炒牦牛肉片、牦牛肉泡馍、凉拌牦牛杂、大盘鸡、烤洋芋、烤玉米、烤红薯、烤全羊

采摘种类:樱桃、圣女果、草莓

交通方式:自驾

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北部旱作区农耕文化打卡路线

路线图:兰州市区→(2.5小时)青城古镇→(1小时)上花岔乡→(1小时)贡井镇→(20分钟)中连川乡→(30分钟)韦营乡→(30分钟)甘草店镇车道岭村→(40分钟)夏官营镇孙家营村→(20分钟)小康营镇浪街村→(20分钟)高速路返程

路线推介:这里黄河汤汤,青城河谷、中部川塬河谷、北部低山丘陵列阵,可谓农业样态齐备,具有先天的农业科研和种植条件。被誉为“陇上江南,鱼米之乡”的青城,古建、自然景观众多,民间民俗文化独具特色。进入北部低山丘陵,随着海拔的不同,植被也多种多样,形成了独特的生态环境,连片的中药材、百合形成美不胜收的景色。再到中部川塬河谷区域,无土栽培、现代水培、立体栽植、南果北种等现代农业种植方式,让榆中成为现代农业的集成样板。

来这里领略小桥流水、绿柳红荷、风吹稻田的陇上江南风光;来这里感受千亩杏花绽放、自驾旅行悠然,入住窑洞宾馆的田园牧歌;来这里回味传统种植方式,揭秘现代农业种植方式,探寻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交织的秘密。

特色美食推荐:青城长面、酸烂肉、黄河大鲤鱼、干炸河虾、北山羊肉、藜麦百合羹、荞面馓饭、破皮袄、特色大盘鸡、洋芋糊糊、驴肉火锅

采摘种类:樱桃、圣女果、草莓、火龙果

交通方式:自驾

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