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助力乡村振兴——榆中县召开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0 15:05:34 来源:

4月9日,榆中县组织召开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二级巡视员马再兴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全方位系统解读。县政府副县长李敬强出席会议,20个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及业务干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马再兴从中央一号文件历史沿革、指导思想、总体架构、目标任务、内容构成、出台背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结合工作实践和生动事例,深入阐述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最新政策与“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既有较高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实践体会,又有很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干部深刻理解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参加培训的广大干部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和2024年中央及省市县委一号文件精神,结合榆中实际,学深学透、用实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围绕“两确保、三提升、一强化”,全面加强、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构建“3+2+N”都市型现代农业体系、深化农村改革、推行“1+1+N”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建设和美乡村廊道及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田字型”基层治理格局等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夯实县域“三农”基础,加快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