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榆中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严纯华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4-03-24 12:02:24 来源:

3月23日,榆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栖云讲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本期栖云讲堂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作专题辅导。县委书记崔峰巍主持会议并讲话,魏孔毅、于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千名干部现场聆听。


会上,严纯华校长从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一体化推进榆中县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总体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日程及主要内容。就如何一体化推进榆中县高质量发展,严纯华校长指出,要立足榆中既定的发展定位,全力争取政策支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榆中实践的“施工图”和“实景图”。要高质量建设绿色、智慧、人文、宜居的生态创新城,积极推动榆中县发展与生态创新城建设互融互促。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引领支持,释放县域内高等教育资源新动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要深入挖掘高校科创核心群体潜力,支持高校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支撑榆中经济社会发展。要凝练榆中发展特色,发展壮大现代生态农业、全域生态旅游业,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布局发展新兴产业,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开创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辅导报告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又紧密结合榆中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崔峰巍强调,要坚持高标准站位,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榆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立足县域实际,切实找准着力点发力点,确保榆中在发展新质生产力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坚持转化运用,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任务。全县上下要立足榆中资源禀赋,锚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主攻方向,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为高质量追赶发展蓄势赋能;要坚持凝心聚力,聚焦关键构建新质生产力发展格局。全县上下要对照中央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和一季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打开新局面、见到新气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