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实突破年 | 榆中县教育局开展隐形变异培训治理“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15:01:24 来源:

为持续加强校外培训监管,防止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反弹,严格落实执行《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近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隐形变异培训治理“春雷行动”工作安排会,全面启动为期3个月的校外培训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此次“春雷行动”坚持“教育惩戒一批、行政处罚一批、停业整顿一批、集中曝光一批、严肃问责一批”的治理原则,采取“严格定期排查检查、突出排查重点领域、严控培训广告、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曝光台”等方式,依法严惩中小学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无证无照”开展隐形变异校外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

图片

4月5日起,县教育局联合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全域走访、重点调查、群众监督等多种途径获取隐形变异培训线索,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全面依法依规整治“地下”违规培训。同时,通过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加强《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引导校外培训从业者“不碰底线、不越红线”。清明节期间,共依法查处无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所,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5起,当场叫停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对培训负责人进行现场问询、教育警告,责令其安全劝返学生,限期妥善处理学生退费,并下发《校外培训监管责令改正通知书》《校外培训监管约谈通知书》。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双减”工作要求和“春雷行动”目标任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回头看”“联查+抽查”等方式,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机构或个人,将严格按照《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予以严惩重罚,确保校外培训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