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丝路古道 千亩杏林”首届杏花节暨文化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4-04-15 12:08:37 来源:

春色满园关不住,杏花朵朵逐人来。在“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的美好时节,4月13日,榆中县“丝路古道 千亩杏林”首届杏花节暨文化艺术节在甘草店镇车道岭村开幕,热情火辣的文艺演出、丰富有趣的非遗民俗、香气诱人的特色美食,引来数万名“追花者”。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周文馨,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党委副书记戴文昌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鑫良宣布活动开幕,县领导白贵怀、牛利兵、高永红、许民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由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组成。主会场设在车道岭村下庄社窑洞民宿广场,分会场设在车道岭茶马古道遗址和车道岭村乡村旅游示范带。聚焦美丽乡村、田园风光、产业发展,围绕“赏花、品戏、踏青、美食”等精心设置了秦腔传统文化展演、榆中农特商品展销、徒步花海鉴赏、茶马古道遗址等,开展摄影写生、乡村旅游等活动。

图片

在主会场的开幕式上,以车道岭村窑洞民宿为背景,通过舞蹈、歌曲、走秀、戏曲等歌舞表演,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杏花节在舞蹈《草原情》中拉开帷幕,女声独唱《美丽的松山湖》、男生独唱《甘肃老家》、舞蹈《幸福的日子扭着过》《希格希日》《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月满西楼》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登场,不仅展现了榆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让广大游客在赏花看景中共同感受艺术的美好。

图片

文艺演出将春的气息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带给了每一个踏青、赏花游客的心中,进一步宣传和展示榆中县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倾力打造春季远足踏青、游览赏花、品味民俗的乡村旅游文化品牌,更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彰显。

图片

在分会场车道岭茶马古道遗址和车道岭村乡村旅游示范带, 错落有致的民居、宽敞干净的柏油马路、杏花绽枝头,春放满山野喜迎八方来客;杏树一排排、一列列站在路边,一眼望不到头,枝头的杏花或含苞待放,或开得热闹绚烂,来自各地的游客共赏杏花,同迎春色,共同体验春潮喷涌,繁花争艳。游客们在这里,边赏花、边品尝美食,无比惬意,既明亮又惊艳,浪漫梦幻至极,漫步其中尤其治愈,让游客如临仙境。

图片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走进车道岭村,仿佛开启了一幅流动的春日画卷,每一步都是春意盎然,每一景都宛如绝美画作,为游客开启了一段美妙的旅程。粉红的,白色的,小小的花朵上喷发着春天的气息,就像是一个又一个夺目的仙女,给大地点缀上一份生机。满山春色吸引了大批游客赏花游玩拍照,希望留下更多美好的春日印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