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与深圳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一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3 12:04:46 来源:

4月12日,县委书记崔峰巍与到访榆中县第一中学的深圳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团队一行就“知更鸟—新东方乡村儿童心理关爱项目”开展了座谈交流。

图片

崔峰巍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陈行甲及其团队近年来对榆中县“知更鸟公益项目”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榆中县正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将推进“教育强县”建设作为“强县域”行动基础性工程,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提高教育质量,以优质教育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崔峰巍表示,十分感谢陈行甲团队用实际行动为榆中乡村教育赋能,在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关爱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榆中县将继续全力以赴为“知更鸟公益项目”保驾护航,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榆中教育的热切期望,打造“知更鸟公益项目”的全国样板,展现榆中追求、榆中作为、榆中担当,为振兴榆中教育、繁荣榆中文化、推动榆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行甲表示,“知更鸟公益项目”将持续在榆中县开展试点,希望政府部门、学校、老师、志愿者团体等为项目开展多样化提供支持与帮助,构建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生态系统,提升老师和家长预防、识别、干预乡村儿童的心理精神困惑的能力,让乡村儿童的心理困惑被看见、被了解、被疗愈,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总结相应模式和经验,促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何宝平教授等7名省内知名心理专业教育导师,县领导高永红及全县145名心理教师参加座谈并交流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