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2024年蔬菜及山地农机装备现场演示会 智能化农机具引领春耕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4-13 11:59:07 来源:

4月12日,榆中县农机站在夏官营镇孙家营村及高崖镇分别召开了2024年蔬菜及山地农机装备现场演示会。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机专干及新型农民共计100余人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一系列现代化农业机械成为焦点。自走式打药机、多功能起垄机、蔬菜移植机、撒肥机、蔬菜播种机、起垄铺管覆膜一体机、田间搬运车、秧盘播种成套设备等各类大型、小型农机具在田间各显神通,高效完成旋耕整地、平整土地、播种、喷药、施肥等系列作业。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操作演示,直观展现了这些先进设备在“耕种管收”全链条中的显著优势。

在山地手扶式播种机组(玉米)田间作业演示会上,植保无人机、大豆玉米一体化免耕施肥精量播种机等智慧农机精彩亮相。其中,手扶式电动牵引平台作为新型播种机组的核心组成部分,与甘肃省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项目样机,成为了本次演示会的重点演示机具。围观人群兴致勃勃,积极向技术人员询问新机具的使用方法与性能特点。榆中县农机站工作人员现场对各种现代化农业机械的性能、拖拉机及配套播种机具作用做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榆中县持续推动农业机械化种植技术的应用,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关键作用,有效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带动农民收入增长。据介绍,榆中县已完成了9500台套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预计今年春耕期间将投入农机具2.6万台套。截至当前,全县农机总动力已达32万千瓦,拥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3万余台,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已提升至51%。榆中县正以智能化农机具为引领,全力推进春耕生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注入强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