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3:26 来源:

3月6日,榆中县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县政协主席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廷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利兵应邀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七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市强省会大会精神,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崔峰巍在县委常委会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县政协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审议通过了《政协榆中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能定位,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县委十七届五次、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科学研判了全县发展形势、历史方位、机遇挑战,精准谋划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要全面对标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稳进增效、除险排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为工作导向,坚持有解思维、起而行之,进一步优化思路、细化措施,全面盘点今年的履职重点和用力方向,扎实推进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载体和抓手,将“三抓三促”的具体要求自觉融入、渗透、体现到常委会建设、专委会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效能提升的具体实践之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