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快讯丨榆中县召开2024年省级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项目投放机具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7:38 来源: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促进全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3月22日,榆中县农机站在龚家屲村召开2024年省级农机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试点项目投放机具现场演示会。

图片

活动现场,为榆中白虎山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榆中炬隆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八家合作社举行发机仪式,对山地手扶式播种机具试验与示范项目中投放的定西三牛小麦、玉米精量播种机,酒泉市铸陇机械制造农用机具,通过机具展示、作业演示、田间讲解、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生动展现了耕、种生产环节的机械化技术应用。

图片

   此次演示会新型机具主要以适宜我县丘陵山地的轻便型电动主机配套播种机组成电动播种机、精量点播机、铺膜机和自动导航拖拉机等智慧机械。其作业效率是人工的8倍,电动铺膜机铺膜费用是拖拉机铺膜费用的四十分之一,仅需一人操作就可完成铺膜及播种作业。确保了农机具高效、低耗投入春耕生产,为我县春小麦种植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