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1:12:28 来源:

10月30日,榆中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孔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全力投入迎检准备工作,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评省考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马张永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敬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发现问题的通报,通报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及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发现问题,安排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高崖镇、贡井镇围绕近期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的“国之大者”,是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备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全省考核评估。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速从快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级反馈问题全面整改清零。要紧盯底线任务,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一键报贫”系统应用推广,对照考核标准要求认真排查,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查、一件一件问。紧盯产业就业,在衔接资金投入比例、联农带农、“四个一批”、村集体经济、务工就业等方面持续加力。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扎实查漏补缺,精准开展救助,跟进后续扶持。紧盯和美乡村建设,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加快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治理实效。紧盯资金管理,强化过程监管、结果监管、资产监管,确保资金有效规范监管使用。紧盯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各级领导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扛起自己的责任,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