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市检察院督导调研榆中县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11:09:13 来源:

10月24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郁军一行到榆中县督导调研检察工作。榆中县委书记崔峰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丽君,县委副书记马张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靳征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榆中县检察院案管大厅、院史馆、听证室、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及党支部活动室的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检察室主任参加座谈。

李郁军强调,近年来,榆中县检察院在市、县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能动履职、积极作为,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县、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主动在全市检察工作中找定位、找坐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为全市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了积极力量。

李郁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对榆中县检察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坚决筑牢政治忠诚上再发力。把学习贯彻最高检应勇检察长在甘肃、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省委书记胡昌升关于“八个再加力”的指示要求和市委书记张晓强在榆中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以强县域有力支撑强省会”目标,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奋力在强省会行动的全局和大局中贡献榆中检察力量。二是在服务大局质效上再提升。要紧紧围绕“四强”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立足榆中县实际,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深化落实省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七个更有力”,以打造榆中检察特色品牌为驱动,确保检察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三是在法律监督职能上再强化。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这个根本,始终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高榆中检察在全省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贡献度。四是在改革创新上再深化。持续优化考核指标,不断压实责任,引导检察官补短板、强弱项,以精准考评促进提升案件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榆中检察品牌;加快推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进一步在模型精炼、深化运用和区域推广上出实招。五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升级。坚持政治立检、业务强检、纪律树检,以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为抓手,淬炼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