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发改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确保“双节”期间我县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


发布时间:2023-09-26 08:50:38 来源:

为确保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掌握市场价格波动情况,近日,榆中县发改局对县内各大商场超市、菜市场和月饼销售市场开展价格监测巡视。

据悉,此次市场价格监测重点围绕月饼、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及供应情况展开。在巡查监测过程中,榆中县发改局通过加大价格政策宣传,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公平竞争,避免发生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从综合市场价格监测情况来看,榆中县重要民生商品货源供应充足,市场经营秩序良好,价格平稳,在监测过程中未发现经营者销售规定价格以上月饼的情况,蔬菜价格在可控范围内有涨有跌,肉蛋类、水产类价格与上期价格持平。

通过监测预警预测,近期榆中县肉蛋价格基本以稳为主,价格波动幅度变化不大;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会持续平稳;水产品和豆制品价格仍会处于相对持平状态,价格不会变化较大;蔬菜类价格将会随着季节变化出现涨跌共存局面,存在品种之间的价格差异,但整体价格水平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仍处于可控状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