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与榆中县第一中学合作共建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09:21:08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委《“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推进县域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根据《江苏省甘肃省合作共建推动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框架协议》,江苏省教育厅遴选本省10所高中与甘肃省相关高中结对共建。本着“友好合作、平等尊重、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精神,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与榆中县第一中学将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共建行动。


10月19日上午,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与榆中县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正式签约成立,两校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8名教师现场结为帮扶师徒,聘任两地教育局局长担任教育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两校校长担任教育集团理事长。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是南京市省级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学校。学校以国内领先、国外可比、国际理解和融通为目标导向,2023年高考文化类考生本科达线率达100%,一本以上达线率97.8%,进入北大、复旦、人大、浙大等著名高校的学子百余人,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现代化示范学校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

 此次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与榆中县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的成立,为两校共建、两地交流搭设了桥梁与平台,将有利于实现玄武区对我县“1+1+3”、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的深度教育帮扶。下一步,榆中一中、崇文实验学校将围绕“让每个学生在集团获得美好的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这一主题,从课程开发与改革、教师专业发展、集团合作共进三个方面,着力学校文化、教师素养、办学效能、学生素质四个提升,深入开展合作共建帮扶工作,促进我县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