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赴广州开展农特产品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09:31:48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探索对口支援乡村振兴新模式,深化东西部产销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1日至14日,榆中县商务局、榆中县供销联社组织8家相关企业赴广州开展农特产品推介暨招商引资活动。


推介组一行在广州对接了粤旺农业集团并举行了座谈会,就种子研发、新品种种植示范、销售平台搭建等内容开展探讨交流。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广州粤旺农业集团就高原夏菜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补充供应达成初步意向,签署了合作协议。主要菜品涉及娃娃菜、散花、笋子,预计日均发货20吨,预计年底销售额达1200万元。对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双方就两地农特产品的市场营销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各企业负责人也通过PPT演示、播放宣传片、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对榆中高原夏菜、驴肉、牛羊肉、百合、藜麦,冻干蔬菜等优质特产进行了专场推。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愿意从榆中农特产品的汇集展示、选品、包装等“点线面”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深度合作,并免费为榆中农特产品提供展位,助力榆中农特产品销售。期间推介组一行还前往广州市江南果蔬批发市场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合作、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对接交流。

据了解,自榆中县与天津市宁河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榆中县消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成绩屡创新高,2022年消费帮扶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此次推介活动有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榆中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在农特产品精细化、产业化、品牌化上精准发力,让“榆味”农特产品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