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聚焦丨崔峰巍在县商务局和经合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7:59 来源:

3月7日,县委书记崔峰巍在县商务局和经合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工作进展、项目“双进”及一季度“开门红”情况汇报后,崔峰巍指出,商务局是三产经济的核心部门,经合中心是项目招引的核心单位,在推动全县完成“开门红、双过半、全年旺”目标任务上的作用至关重要,要将责任和任务扛在肩上,切实以有解思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榆中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崔峰巍强调,商务工作贯穿城乡、联通内外,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商务局要锚定三产富县目标,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推动榆中好资源融入兰州大市场。要在牵头抓总协调联动上再加力,坚定扛牢三产经济牵头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同统计部门对接联动和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协作配合,及时通报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要在培育入库做强三产上再挖潜,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全面摸清商贸服务业领域底数、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在优存量、拓增量、挖潜量上持续发力。持续加大高原夏菜等企业、各驻榆高校跟踪服务力度,探索新的模式机制。要在刺激消费增强活力上再创新,抢抓节日消费旺季,持续繁荣市井“生活圈”,点亮城市“烟火气”。深度挖掘放大各景区、消费集聚区和网红打卡地消费潜力,真正打造“兰州人的会客厅、总有一款适合你”文旅商新品牌。把握群众消费升级新趋势,积极组织开展电商发展培训活动,培育新电商市场主体,抓住燃油车降价优惠、新能源车购置税限额免征等利好政策,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促销活动。要在优化服务要素保障上再提升,严格落实“包抓联”“六必访”等制度,全面践行“店小二”式服务。紧紧围绕构建“3+3+6+X”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县域物流中心建设,打造辐射西北的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促进快递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

崔峰巍强调,经合中心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在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增长动能、产业集聚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要在灵活把握政策上抢先机,充分研究、运用政策,放大县域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充实完善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清单,精心谋划2024年投资活动清单。要在拓宽招商渠道上求突破,动员全县上下树立“全员跑项目、争资金”意识,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招商队伍。高质量编制“三图谱一清单”,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校友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新模式新渠道。要在加快项目招引上再发力,紧紧盯住构建“3+3+6+X”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厘清产业链条缺项,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抓牢高原夏菜4.0版本、丝路寒旱现代种业创新谷、农文旅体商融合发展等重点招商方向,加大对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方面招引力度,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现代产业蓬勃发展。要在助推项目落地上提质效,加快成熟项目前期办理,发挥好联评联审机制作用,全力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发挥好招商引资成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高质量编制项目“双进”打擂台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实化工作责任,确保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

廖世忠、高永红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