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麻病虫害防治培训及“飞防”现场会在榆中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06 17:04:50 来源:

7月4日,由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组织的胡麻病虫害防治培训及“飞防”现场会在榆中县小康营乡深沟子村举行。

640.jpg

本次现场会邀请到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兰州试验站站长叶春雷、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建平、胡冠芳,对当地种植农户集中进行了胡麻病虫害防治及栽培技术讲解,并现场发放了部分农药及叶面肥。主办方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提高当地农民的胡麻种植技术水平、增加胡麻产量、促进胡麻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深沟子村的一处示范田里,农技人员从农药配比、无人机喷施等方面,为当地胡麻种植户现场讲解、答疑释惑。大家对眼前的一片长势良好的胡麻赞不绝口,特别是经受住了今年干旱、低温考验的胡麻新品种,显示出了优质特性。同样在离这块地不到5公里的城关镇汉家窑坡村,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选育栽培着54个胡麻新品种(系)。来自省农科院生技所、作物所、植保所的专家详细观察各品系胡麻的生长情况,以及病虫害、土壤变化,并进行了现场会商。

据悉,近年来,国家特色油料产业体系兰州综合试验站,以服务县域胡麻产业发展为己任,紧盯油料作物“扩面积、提产能”,通过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大力推广良种良法良机,促进胡麻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试验站通过抗旱丰产新品种引进筛选、“漏油虫”发生规律调查和防控、“控密节肥+地膜覆盖”等试验研究,因地制宜集成配套了旧膜穴播、高质量播种、化肥农药高效利用技术的组装集成,以免耕轻简、集约、高产、增效为特点,形成了一套高产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技术模式------旧膜免耕穴播栽培技术,该技术胡麻亩产达到100kg,增产40%-100%以上,亩节本增收400元以上,增产显著、效果突出、收益明显,显著提升了旱作区农业生产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