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30 11:24:38 来源:

6月29日,榆中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宗福,副主任杨锡辉、颜芳、安治中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敬强,县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人大代表家(站)”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榆中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和县民政局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公正执法、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推进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执行队伍素质作风建设,执行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坚定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全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榆中县优势特点,努力在更大地域空间实施资源优化配置。要持续强化《总规》的战略引领和底线管控作用,坚持指标控制和分区控制相结合,各项自然资源利用活动都要在《总规》的“大盘子”里找空间做文章,强化边界管控,落实用途管制,确保实现自然资源保护到位、开发有序。要严格标准、严肃执法,切实维护《总规》的稳定性、强制性和权威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