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生产的农用地膜成非洲“抢手货”


发布时间:2023-05-06 16:21:53 来源:

“我看到成垛成垛的地膜就像看到非洲的金子一样,太让人渴求得到它了,真心希望这次能多多带回些到非洲去!”近日,在 2023 年“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生态分盟暨农用地膜科学使用国际学术会议上,来自非洲的肯尼亚 JOMO 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校长盖萨尔 · 阿巴斯如此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1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63129.jpg

盖萨尔 · 阿巴斯说,自 2014 年引进中国金土地公司的农用地膜以来,肯尼亚农作物产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次有幸来兰州参加农用地膜科学使用国际学术会议,尤其在榆中县金崖镇实地考察了“金土地”农用地膜后,非常激动,期盼通过这次会议和考察学习,通过“一带一路”带回“金土地”农用地膜,造福肯尼亚以及更多的非洲人民。

据了解,来自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肯尼亚东南大学、肯尼亚 JOMO 肯雅塔农业科技大学,巴基斯坦萨果达大学,巴基斯坦科萨大学,巴基斯坦巴巴古鲁那纳克大学,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甘肃省旱地农业装备行业技术中心(兰州大学),旱区农业与生态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大学),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主要是通过现场参观农用地膜的生产线、废旧地膜的回收加工利用以及地膜科学使用,让更多的‘一带一路’国际友人深入地认识中国的地膜,更广泛地使用地膜,更科学地利用农用地膜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金鑫海告诉记者,会议分实地参观考察和学术论坛两部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膜生产、使用和回收等科学技术问题,面向农业生产实际传播相关理论和实践进展,宣传推广我国先进农膜覆盖种植技术,推动农膜覆盖技术走出国门,共同为人类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据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赵贵宾介绍,目前甘肃省农用地膜使用面积达 3000 万亩,每年需要量超过了 17 万吨,目前全省范围内有 1827 个回收网点,132 个回收企业,每年回收废旧地膜 18.41 万吨,回收率高达 85%。兰州金土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一家农用地膜生产企业,每天可生产 130 吨农用地膜,日处理废旧地膜超 150 吨,其生产线采取优质先进技术,提高了二次利用的品质价值,充分发挥聚乙烯地膜高分子材料的优势,实现了再生塑料高质化循环利用,节约社会资源,节能减排,实现了绿色生态发展。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文 / 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