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17:51:20 来源:

11月29日,榆中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2023年榆中县实施《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2024年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高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九大精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市青年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2024年度榆中县彻落实〈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重点工作》,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党管青年”原则,全面强化全县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青年的首课、主课,铸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仰之基、忠诚之魂。要全面落实“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在资源配置、政策制定的过程中体现“青年优先”原则,促进我县青年群体的健康、全面发展;要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协调联动,持续精准发力,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紧紧围绕求职创业、婚恋生育、老人赡养、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出台完善更具含金量、普惠性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切实提高《规划》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政策有效落实,让广大青年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发展顺心;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效能,加强对整体建设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建立健全工作跟踪、通报和考核机制,督促工作有效落实。各部门要压实行业主体落实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制定各自工作方案,细化季度工作计划,主动向上汇报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形成推动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探索服务青年新型工作模式,助推全县青年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