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30 17:43:30 来源: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11月29日,榆中县组织宣传部、公、检、法、司、卫健、教育、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管理等27个普法责任部门在县健身广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小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治中,县政协副主席魏习武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这一主题,各单位通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各宣传台前,挤满前来咨询和领取法律咨询资料的群众,他们争先询问各种法律问题和政策,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与普法工作者交换意见、交流看法。

据悉,2023年宪法宣传周榆中县从11月29日开始至12月7日,主要采取“1个集中宣传日活动”+“7个主题日”+“9项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宪法进机关(单位)”“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学校”“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军营”7个主题日宣传;举办宪法法律知识公益短信、微信朋友圈推送活动,开展宪法微视频作品展播、宪法知识有奖答题、全国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万屏点亮宪法”“宪法基层行”“守护成长”专题普法、“走进+”、移风易俗法治宣传引导9项专项活动。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全县广大群众了解、学习到宪法及相关法律,提高全县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