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0:16 来源:

在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12月2日,榆中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联合西北民族大学开展了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县政府副县长、道路安全委员会主任、公安局局长金小栋出席。


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交通手势表演和唱歌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酒精检测区、酒驾模拟区、交通标志标牌展示区、互动有奖问答和交通手势表演。通过“体验+互动”沉浸式宣教,让警示教育深入人心。在酒驾眩晕眼镜体验区,参与者能够通过佩戴酒驾眩晕眼镜体验“喝醉酒”的感觉,切切实实体验到酒驾的危害,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在酒驾风险体验区,群众通过品尝蛋黄派、槟榔、红牛、藿香正气水、甜醅子……这些传说中会造成“假性酒驾”的饮料和食物,进行现场交通安全的互动酒驾实验,亲测哪些食品会造成“假性饮酒”,哪些东西食用后禁止开车。在安全带保护体验区,群众坐在汽车模拟座位上,系好安全带后,座椅就会顺着一个斜坡往下滑,撞击到前方的墙面上,发出巨大的响声,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体验之后,体验者纷纷感叹道“没想到15公里时速带来的撞击力有这么大!在现实中如果不系安全带,后果可想而知。”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金小栋指出,新时代交通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以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化忧患意识,保持警钟长鸣,在联动配合上协同发力,在宣传教育上久久为功,在推动落实上对标攻坚,同心同力推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助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切实为榆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县各乡镇、县道安委各成员单位、县公安局民辅警、西北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