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崔峰巍调研榆中青城古镇保护开发及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04 11:15:49 来源:

12月2日,县委书记崔峰巍调研青城古镇保护开发及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崔峰巍先后来到建亭村国家级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示范场、G30连霍高速青城段、魏家大坪聚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及青城古镇景区,详细了解青城镇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在国家级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示范场,崔峰巍详细了解了养殖区水产养殖规模、育苗品种、技术管理、生产效益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水产养殖现代化水平,切实提升水产养殖综合效益,学习先进,优化环境,突出特色,把好质量关,努力拓宽水产养殖链条和销售市场,促进养殖企业做大做强。


在G30连霍高速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工程(青城段)项目施工现场,崔峰巍指出,连霍高速青城段是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民生工程,对推动青城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强化协调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施工环境,青城镇要将农田水利建设、冬春植树绿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科学统筹、有机结合,扎实做好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推动高速公路沿线乡村环境提档升级。

在聚鑫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崔峰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养猪场项目建设规划,经营模式,排污处理等情况。他强调,生猪养殖要遵循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要求,严格环境评价标准,确保项目符合国家环保要求。要重点做好排污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受影响。要以标准化、规模化养殖为目标,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认真谋划产业链拓展延伸,为做大做强生猪养殖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青城镇保护开发及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崔峰巍强调,要统一认识,将青城古镇的保护和开发上升到强县域大局之中,从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对外形象,事关榆中发展的全局出发,把古镇传承好、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要强化工作机制,着力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机制,就青城古镇大景区项目规划、保护、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领域寻求合作,打开更大、更广、更全面的发展空间。要做足古镇文化,青城古镇牌子响亮、盛名远播,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建设与生态并举,富民与强镇并举,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讲好讲活古镇文化故事。要做优一个规划,青城古镇是全市乃至全省的优质旅游资源,要坚持规划先行,广泛征求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做细做实做优发展规划。要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找准农文旅产业结合点,做到文化向旅游赋能,旅游向文化要市场。要做精古镇古街,在内容,业态,服务,产品上做文章,创新性做优文化体验、餐饮、娱乐、休闲等各类应用场景,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提升旅游舒适度和满意度。要做美黄河两岸,深刻认识到古镇因河而建、因河而兴,以全面亮化、美化黄河青城段两岸风景,切实维护黄河青城段水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黄河资源,做好千年黄河古镇文章。要发动好一个主体,正确树立“我们的古镇我们建”思想观念,发挥古镇人的主人翁意识,让古镇人成为古镇保护开发的参与者、服务者、宣传者和形象大使。要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加快青城长面、青城醋、飞碟驴肉、酸烂肉等旅游产品的开发,提升特色美食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促进文旅融合迈出坚实步伐。要做足一个准备,G30高速公路通车以后,兰州至青城车程将缩短至40分钟,要抓住难得机遇,在环境卫生、热情接待以及现有文旅设施的服务提升上下功夫,以更热情、更周到、更精细的服务吸引游客,以更清新秀丽、恬美和谐的乡村风貌留住游客,为打造榆中精品旅游大环线做出青城贡献。

调研中,崔峰巍落实县级总河长责任,在黄河青城段开展巡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高质量推进县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高永红、高辉民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