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组织开展全县统战系统法律法规巡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10:54:14 来源:

12月1日,榆中县组织开展统战系统政策法规巡回宣讲会。会前宣布了关于成立榆中县同心律师服务团的通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出席宣讲活动并向同心律师服务团授牌。

宣讲活动中,榆中县同心律师服务团副团长、民建兰州市民主与法制委员会姚健律师,以《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为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新联会、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做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各宗教团体,要以学立本,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党的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以昂扬的工作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促干,争做“三个表率”。各乡镇部门要争做理论学习的表率、依法行政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爱国宗教团体要在依法规范化管理上再加力、在落实责任担当上再加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要以学律己,加强作风建设。要端正学风,扎实学习,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与基层工作实际相结合,用法治方式妥善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活动当天,各乡镇,各宗教团体还前往兴国寺参加了宗教界“互观互检”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冬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