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甘草店镇驻村工作队万株菜苗免费送到村民家


发布时间:2023-05-22 16:15:41 来源:

眼下正是种植蔬菜的大好时节,在甘草店镇钱家坪村村委会院子里,熙熙攘攘挤满了抱着菜苗盘的村民们,他们一边笑意盈盈地攀谈着今年的种菜打算,一边流露着领取菜苗的喜悦心情。

今年以来,甘草店镇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实施为民办实事活动。5月17日,甘草店镇钱家坪村驻村工作队为农户免费发放辣椒、茄子、西红柿、黄瓜等菜苗1万余株,并邀请县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现场讲解菜苗移栽、施肥等技术,确保成活率。

“种上这些菜苗,既能美化自家院子,又节省了买菜的钱,还是得感谢政府和我们的帮扶干部呀!” 领到菜苗的村民高兴地说。

据悉,为了鼓励村民们发展好庭院经济,能增收、有发展,钱家坪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整合资金,解决农民的种植担忧,鼓励和帮助村民多种蔬菜,既不增加额外负担,同时还能有效地提高土地的利用率,人居环境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下一步,甘草店镇将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宽阔道路上行稳致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