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兰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在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15 15:36:16 来源:

2023年5月11日上午,兰州大学与甘肃城乡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翻开合作共赢新篇章。图片

签约仪式在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建设运营的榆中县李家庄田园综合体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沙勇忠,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策,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晨曦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5154734.png

马小洁表示,甘肃城乡发展集团成立十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欣欣向荣,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示了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十年发展的不凡历程。兰州大学在艰难岁月中诞生、在国家图强中发展,在共和国的旗帜下发展、在改革开放中前行,扎根中国西部大地,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发展到今天已成长为一所学科门类非常齐全的国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兰州大学与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在智力、人才、产业、平台等方面各具优势,兰州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发挥智库的作用,发挥科研的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同时将借助于与甘肃城乡发展集团的合作推动兰州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王明寿表示,兰州大学在11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贡献了诸多引领科研方向的创新成果,走出了一条创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之路。甘肃城乡发展集团经过十多年发展和二次创业,形成了“田园综合体”“康养综合体”“温泉综合体”“社区综合体”等四类综合体,成长为全省文旅康养产业链链主企业、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头部企业、全省乡村振兴龙头示范企业。兰州大学和甘肃城乡发展集团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将实现兰州大学“思想库”“智囊团”智力优势,与甘肃城乡发展集团“教育实践基地”“产业孵化摇篮”发展优势的紧密结合,共同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做出新的贡献、谱写新的辉煌!

在参观过程中,王明寿简要介绍了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的建设思路和工作成效。该项目建设运营中,甘肃城乡发展集团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培育新型农民“三农统筹”,致力于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股东“三变改革”,致力于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同步”,致力于一二三“三产融合”,致力于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产业园区“三位一体”,深挖榆中本地红色文化开展“红色研学”,推进生态修复提升开展“绿色研学”,承接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开展“金色研学”,给当地经济社会带来了生态改善、农民增收、产业升级、文化提升等四个明显变化,乡村出现了新的发展模式、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社区形态。

兰州大学有关单位、甘肃城乡发展集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新甘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