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3年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0:02 来源:

为提高组工信息员的写作能力和文字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组工信息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全县组织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县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4月6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2023年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到村任职选调生,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等2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副主任李文鑫同志作辅导授课。培训从当前组工信息工作形势、工作重点、如何选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结合自身信息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从组工信息的来源渠道、组工信息的定义特点、不同类型组工信息的撰写等七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组工信息,特别对网评类信息的重要作用、宣传引导方式、构成要素、撰写步骤和报送渠道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全县组工干部、组工信息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

会议强调,做好组工信息宣传工作,是推动组织工作创新竞进的有力载体,是汇报工作、推广经验、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有效渠道,各部门(单位)、各乡镇,全体组工信息员要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效推动。要树立传播意识。要坚持与时俱进,树立新型传播理念,转变“只做不说、多做少说、任人评说”的观念,既将工作做到实处,又将工作做到明处,锐意形成“实干+宣传”双管齐下新格局,引导党员干部在线上线下多平台,传播好声音、挖掘好故事、展现新成就、汇聚正能量,最大限度地发挥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社会功能和社会效益;要树立全局意识。作为设立党组织的单位,均存在党的领导职责,就应该把单位的主责主业纳入到党组织的领导之下管理,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组织优势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干部、人才“三轮驱动”合力,对业务工作进行攻坚突破,推动业务工作进展,创造更优工作业绩,避免组织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致使党建引领口号化、表面化,沦为形式主义;要树立责任意识。信息工作是辅助决策的重要手段,基层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上级单位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不断强化组工信息“以文辅政”和宣传报道的作用与理念,以高质量组工信息宣传工作更好的服务于领导的科学决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