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办读书分享会 诗情画意间品鉴乡情


发布时间:2023-04-21 17:27:07 来源:

4月20日,榆中县举办 “谷雨春光晓 山川黛色青”一场与山水画的邂逅——白毅志画集作品品鉴文明实践活动,品鉴会上《逸品典藏·白毅志山水画集》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421171402.jpg

白毅志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是土生土长的榆中人。在他的画作里,家乡的山水人文是永恒的主题,也是不竭的创作源泉。

白毅志说:“我热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走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深深的刻在我脑海里,隽永而亲切,让我不能自已的把榆中的山川、发展的历程诉诸笔端,我也竭力用最真实的感悟、细腻的笔触去刻画农家村居,把我对榆中人民、对榆中大地深深的热爱倾注在每一幅作品上,让故土乡情在山川起伏之间给人一墨温暖与诗意。”

适逢谷雨时节,活动现场,白毅志特意选择了一些草木苍翠,绿意萌动的山乡村居图。用画作展现时令之美,家乡之美。让观赏者在画作里找到熟悉的印记,感受到四季轮换之意境。

多年来,白毅志用他手中的翰墨丹青,描绘着榆中诗情画意,歌颂着榆中的万水千山。家园山乡巨变,百姓幸福生活,皆在尺幅之间焕发光彩、熠熠生辉,表现出了一个艺术家浓厚的故乡情怀和责无旁贷的时代担当。

当日活动也是榆中县委宣传部举办的第五期读书分享会,大家围绕《逸品典藏·白毅志山水画集》展开讨论,挥毫泼墨、分享阅读心得。以书会友,以文载道,共建书香机关,推进全民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