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青城镇温室大棚反季蔬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3-03-08 16:14:37 来源: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眼下榆中县青城镇温室大棚反季蔬菜迎来上市旺季,大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大棚内西瓜、圣女果等长势喜人,农户正忙着采收蔬菜,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构成了一幅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秀美画卷。

“日光大棚就是我们的‘摇钱树’”农户张文民欣喜地向我们介绍,同时提起蔬菜大棚经济效益:“今年种植了2座大棚,主要种植了茄子、西红柿等,都用农家肥再加上现在是错季销售,扣除成本之后,收入非常不错,1棚地种茄子,看现在长势亩产在2.5万斤左右,保守估计半年收入就有2.5万元,今年的大棚收入就有8-10万元。”

如今,青城已建成高架大棚798座454亩,现代旅游观光采摘园80座600亩,特色水产种养殖550亩。种植的西瓜、草莓、葡萄、茄子、食用藕等特色果蔬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农民增收致富有了新途径。

近年来,青城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打造特色高效农业为主线,以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对接华清农业、吉林松粮种业公司推进盐碱地水稻试种,打造“稻田青城”。按照“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 +农户+景点”的发展模式,不断健全联农带农机制,积极探索“农业+采摘+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路径,持续打造现代设施农业,构建“特色种养、农旅融合”新业态。走出一条高效、绿色、多赢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全力推动了集高效日光温室种植、规模化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的打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