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乡村振兴第八次月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0 10:50:09 来源:

     11月18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崔峰巍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乡村振兴第八次月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中的相关论述以及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全县三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审议相关文件和项目资金计划,相关部门和乡镇围绕各自主题作大会发言。张宗福、韩悌勇、武永强、马张永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国庆以来,全县上下齐动员、党群干群齐发力,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县委“起而行之、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政治责任,拿出了推动落实的“硬功夫”,打出了问题整改的“组合拳”,跑出了填平补齐的“加速度”,形成了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强大攻势。但从近期“回头看”反馈问题看,一些乡镇和部门的责任传导和工作落实还不到底、不到位,问题排查整改还不全面不彻底、不清零。要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应付过关、消极等待等思想,抢时间、抓整改、补漏洞,再下狠功夫、再出硬实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实的深度,紧盯政策落实“最后一米”,坚持行业部门和乡村条块结合、协同发力,开展政策落实集中排查和效果评估,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集中补课,对政策执行走样偏差的及时纠正,切实扫盲点、补漏洞、排风险。要加大问题整改的力度,紧盯整改效果,反复开展“回头看”,逐条逐项“过筛子”。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另一方面,要对以往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要确保收入统计的精度,关注脱贫人口“两类群体”重点人群,关注因自然灾害影响、刚性支出骤增、外出务工减少、家庭人口变化等情况导致收入大幅下降的农户等收入变化异常人群,关注收入采录质量,严把数据采集、统计和核实关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问题发生,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要统一认识,想方设法,以过硬举措、有力办法、扎实作风,确保四季度农业两项指标增速持续提升。各相关部门要配合抓好增收项目、增收措施的落实,打造增收亮点,切实把全年仅剩40多天的增长潜力全部激发出来,为农民增收、全年经济提供强力支撑。要提高群众满意的程度,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下沉工作重心,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抓好环境整治的久度,继续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亮三比”活动为载体,在扎实开展“秋冬战役”的同时,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功夫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加快项目实施的进度,加快项目收尾和资金拨付,抢抓剩余有效施工期,全力赶进度,做好竣工验收、资金拨付、项目资产确权移交工作。

会议强调,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紧紧围绕产业提档升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抓紧谋划明年农业项目,高质量建好乡村振兴项目库,及早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