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崔峰巍督导调研榆中县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1 15:27:05 来源:

11月20日,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崔峰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县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各类企业和经营场所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操作规程,统筹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县领导郝敬新、廖世忠、李敬强、金小栋参加调研。


崔峰巍一行先后来到和平镇袁家营村,金崖镇玉得气体公司和昊运煤场。详细了解自建房性质、消防通道、应急保障、安全生产及主要环保指标达标等相关情况。重点查看了自建房是否进行防火分隔、消防器材配备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


崔峰巍指出,相关部门要全面、细致、科学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重点场所管起,从执法环节严起,从基础短板补起,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房屋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和参与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严守环保红线,严抓设备管理、生产、施工管理、人员管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强化源头管控,突出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移动源排放管控、散煤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环保倒逼,形成良性互动,实现经济发展质量与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

在兴隆山管护中心,崔峰巍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巡山护林、火源管控、设施配备、监控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值班值守,盯紧重点时段、重点入口,突出抓早抓小抓日常,结合气候特征、地形特点,增强巡查检查的力度密度和针对性。要充分利用乡镇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实战演练,宣传培训,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护林防火,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坚持“人防技防”并重,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同时,叮嘱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科学处置,安全扑救,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