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驻榆高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10:41:46 来源:

11月1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召开驻榆高校统战部长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榆中县委第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榆中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兰州工商学院、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科技局、团县委、和平镇、夏官营镇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有关决策部署在我县高等学校落地落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高校要切实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组织领导,既分工负责又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制度体系,统战部门、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统战工作指导支持,完善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调查研究等制度;高校党委要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县高校统战工作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升水平、彰显价值。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引领聚人心、增共识,把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引导他们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市委“1139”工作部署、精心作答“兰州九问”榆中答卷,不断增强投身榆中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共识;要坚持搭建平台载体,加大建言献策、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类平台载体建设,把高校统战成员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投身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强组织互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所长,聚焦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产教融合新标杆。各高校要充分发挥院校专业优势、人才培养优势和技术转移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流合作,坚持守牢安全底线促和谐、强治理,引导统战成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牢牢守住统战领域意识形态斗争舆论阵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全县高校统一战线人心安定、大局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