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多点发力助推招商引资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17:19:29 来源: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精心谋划绘制“作战图”,立即响应发出“动员令”,迅速行动吹响“冲锋号”,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五个一”的招商举措,助推榆中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3年省市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研究制定《2023年榆中县招商引资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实施方案》,细化《2023年榆中县产业链招商专班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产业部门主导作用,提升乡镇行政主体服务意识、努力形成“全县上下一条心、群策群力抓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榆中县调整《榆中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由榆中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有关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组织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为切实加强招商引资软实力,吸引更多的外商到榆中县投资兴业,榆中县在全县范围内转发《榆中县全民招商倡议书》。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优惠政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营商环境向透明、规范的方向发展,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收集整理了省市县各类优惠政策,分类整理高新区、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使用的优惠政策,深入落实《榆中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榆中县产业带动、增加就业、税收贡献、技术创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在规划、土地、物流运输、环境容量、用工等方面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给予政策配套和保障服务,便于企业能更加直观地感受榆中县优惠政策的不同,形成政策洼地。

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区域招商的基础上,榆中县拓展“商会招商”的新方式,组织干部向全国近百家商会协会去电去函,加强与接洽过的企业、商会、协会及榆中县籍在外企业家们的沟通和联系,积极走出去拜访商会协会,发掘潜在合作对象,搜集整理意向项目,积极寻找商机并引进互利合作项目。(中国改革报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