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委组织部举办“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暨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7:01:12 来源:

3月22日,榆中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要求,举办第一期“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暨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引领组工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先锋,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

聚焦“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坚持在学思渐悟上创一流,副部长马军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榆中讲话精神。并就立足强化党建引领、严格干部选用、提高信息质量等工作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做了再强再安排再部署。

聚焦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加强组工业务政策学习,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组工干部上讲堂活动。基层党建办主任李久伟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等具体业务进行深入交流。部机关4名年轻干部围绕授课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收获、分享了进入组织部后的成长和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开展政策理论学习,精准掌握业务政策,练好组织工作“基本功”、学好组工业务“必修课”,争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聚焦组工干部应该懂什么,做什么样的组工干部,副部长杜耀武同志强调,组织部门工作使命特殊、任务繁重,组工干部必须在“苦”中作乐,在“苦”中成长,时刻保持积极向上和奋勇拼搏的进取心态,做一名“懂珍惜”的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策能力、组织能力、调研能力、写作能力和钻研问题的能力,做一名“懂业务”的干部;要把组织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研究思考,做到深度对接、同步谋划、同频共振,做一名“懂大局”的干部。

聚焦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组织全体干部理论测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应知应会知识,采取线下闭卷形式组织理论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近期学习成效,让大家在考试中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