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崔峰巍主持召开榆中县马坡乡河湾村规划建设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15:03:00 来源:

11月7日,县委书记崔峰巍主持召开马坡乡河湾村规划建设现场办公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瞄准任务目标,明晰举措路径,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提速提质,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效能治理的和美乡村,为谱写榆中乡村振兴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县领导王廷宏、李敬强、白炳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进展和总体规划及风貌改造规划及整体设计等情况汇报,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讲评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 知重而担、知责而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和美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强省会行动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内涵,把握工作方向,努力打造有形有魂、有山有水,宜居宜业、宜游宜养新乡村;要以规划引领为先导,注重提升乡村建设风貌。立足科学规划理念,强化规划编制、合理规划设计,严格执行规划,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打造个性特色,留住乡愁乡味,激活发展动能,做到“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一村一韵”;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主体,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激活农民内生动力,发挥主人翁意识,形成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凝聚合力推动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认真梳理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做到尊崇自然、顺应民意、注重个性,确保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牢牢把握榆中和美乡村建设面临的大好机遇条件,全县上下必须真抓实干、勇于作为、率先作为、有所作为。锚定目标任务、细化政策措施,切实彰显善作善成的过硬担当,真正以各级干部群众的积极作为为全省全市和美乡村建设探路子、出经验、作示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