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经济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11:27:19 来源:

11月16日,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经济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锡辉、颜芳、安治中、白成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敬新,县监委和县法、检两院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工作情况的报告。6名市、县人大代表紧扣我县经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对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人社局进行了询问。会议还对相关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对经济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落实县委工作要求所需。通过专题询问促进相关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增进起而行之、迅速行动执行力;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所要。开展询问是法定之问、依法而问,是完善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的重要举措,是监督和推动政府部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所求。通过询问保障以问知政、以问督政、以问助政,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实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更大决心推动经济发展提速增效。要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稳工业作为稳定经济的“压舱石”,围绕县委十七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开拓高原夏菜“前展后延强中间全产业链发展”4.0版本、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双碳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进行招商,力争更多项目落户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榆中蓄势聚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推动欠账指标提档进位。聚焦主要指标短板弱项,深入分析研究短板和不足,研究针对性过硬措施,想方设法补齐缺口、缩小差距,冲刺四季度,把落下的任务赶回来、把滞后的指标拉上来,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明年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更大力度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对各类审批环节、流程、时限精简、优化、压缩,提升纳税、财产登记、政府采购、招投标等便利化水平,用行政审批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乘法”。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询问,在榆中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历史上是第一次,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但还需要不断研究探索、改进完善。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研究,形成更加规范的工作流程和询问机制,推动专题询问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单位要按照此次询问的要求,认真研究处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变答复为行动、变承诺为举措,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