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7:27:50 来源:

1月6日,榆中县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冯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何安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直部门、县属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或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 2022 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冯月旺同志逐一作了点评。11名部门单位及行业领域党委(党组)书记、1家单位党委作了书面述职。

冯月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月旺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时代内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贯穿到、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的新要求,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提高全县基层党建水平。明确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把基层党建工作同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认识从严从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切实抓好“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的落实,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问题。要围绕关键领域,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聚焦组织引领抓实农村党建,聚焦上下贯通抓实城市社区党建,聚焦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抓实机关党建,聚焦影响力和凝聚力抓实新兴领域党建,聚焦立德树人抓实学校党建,聚焦作用发挥抓实国有企业党建。要紧扣重点难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促振兴,持续开展“百村示范”行动,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强化党建引领促治理,高标准建设小区党员阵地,深入推进法治榆中、平安榆中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促共建,研究制定军民、校地、企地党建协同共建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谋划开展共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协同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细落实。压实党建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强化督查指导力度,持续提升作风效能,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