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17:03:53 来源:

11111111111.jpg

1月9日,中国共产党榆中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8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冯月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榆中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王学林等3名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清廉兰州”建设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是榆中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殊为不易的关键一年,也是大事要事、急事难事交织集中的大考之年。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强县域”为牵引,推进榆中县、生态创新城、高新区融合发展,在攻坚克难中经受住了三大考验,在稳扎稳打中抓了六个方面工作,全县呈现出经济渐回常态、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一份实属不易、难能可贵的履职答卷。

全会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谋划部署。《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决定》和《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精会神奋斗赶超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更系统更完善更具体明确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攻坚推进“强县域”行动。要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意义,自觉运用其基本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和丰富内涵,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办好榆中的事情。要深刻领悟“先发力、带好头”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榆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一个时期全县发展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一致认为,全面推进榆中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对重大原则的牢牢把握,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坚定不移扛牢生态保护重大责任,坚定不移把牢安全稳定底线任务,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落地落实。全会从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和榆中发展现状三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迎来的一系列政策机遇;从经济增长、项目投资、财政收支、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综合研判,当前我县经济基本面坚实稳固,发展趋势持续向好,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只要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吃透政策、抢抓机遇,认清现状、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在榆中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提升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和驾驭风险的能力,主动融入“一核三带”,聚力实施“四强”行动,紧紧围绕“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总体发展定位,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区域融合、创新发展、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奋力谱写榆中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要求,坚决把牢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全力提振市场信心,细化举措稳经济,压实责任抓项目,全域创新增动力,主动作为保主体,激发“强县域”经济活力;着力挖掘产业潜能,创新思路发展现代农业,改旧育新壮大工业支撑,引培并举加快服务业发展,筑牢“强县域”发展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做好脱贫巩固衔接,抓实乡村建设行动,打造整乡振兴示范,补齐“强县域”乡村短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完善规划体系,合力优化产业布局,融合推进县城城镇化建设,增进“强县域”承载能力;聚焦绿色低碳循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促进绿色转型升级,构建“强县域”生态格局;提升民生福祉水平,增强医疗综合能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强化宣传思想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积蓄“强县域”后劲动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平安榆中建设,夯实“强县域”坚强保障,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全会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政治建设中坚定政治方向,在强化队伍建设中增强执行能力,在强化组织建设中筑牢战斗堡垒,在强化正风肃纪中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和治理效能,引领和保障全县现代化建设事业行稳致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榆中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