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举办“我们的节日·孝心助老·情暖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8:01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913100552.jpg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孝善齐家”“孝善治村”的文明氛围,引导群众知孝义、讲孝德、践孝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9月9日上午,榆中县城关镇分豁岔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孝心助老·情暖中秋”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村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随着榆中县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者李美玲老师为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绘本“后羿射日”的故事展开,榆中县兴隆小学教师金乡妮老师围绕“我们的节日中秋”“孝善文化”主题作了诗歌朗诵。同学们热情高涨,拍手喝彩,围绕着老师共同聆听精彩的节目。

在村委会院内志愿者们正在为70岁以上的老人包饺子,志愿者们切菜、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提前到来的老人也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中,一时之间,村委会院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边忙活边聊天,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包好的饺子一盘又一盘地端了出来,摆满了桌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一起分享劳动成果,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切实让老人感受到了幸福和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的传统月饼是由当地村民在农家小院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是榆中人中秋团圆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最能寄托记忆中浓浓的乡情。

此次“我们的节日·孝心助老·情暖中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既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尊老爱幼的中国传统文化,又再一次升温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