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直播带岗”促就业 2小时69人达成就职意向


发布时间:2022-04-03 16:45:07 来源:榆中发布

4月2日15:00,榆中县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专场活动”。直播2小时,吸引1.5万余人在线观看,69人达成就职意向。

据悉,本次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榆中县直播带岗专场活动由榆中县人社局主办,榆中县就业服务中心、榆中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主要目的是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求职招聘需求,服务重点企业招才招工,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各类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助力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

“我是兰州工业学校的毕业生,对于工作地点没有要求,可以优先录取吗?”当主播为甘肃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带岗”时,网友“苏先生”看中了其中的一个岗位,他在线上与企业进行交流,得知该岗位每月有4000元至6000元的薪资待遇,“苏先生”马上在线提交了求职申请。

“我想应聘电工相关专业,请问怎么投简历?”“请问有没有适合金融专业的岗位?”线上招聘搭上了直播快车,受到了求职者的广泛欢迎。

“人在家里坐,工作‘云’上找。”榆中现代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直播带岗’活动,不仅帮助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员工,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为了确保此次线上招聘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促进应往届高校未就业学生及城乡劳动者更加充分就业,榆中县人社局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工作部署,专门制定《招聘活动方案》,主动对接企业收集就业岗位,并将直播账号发至乡镇和驻榆各高校,以便更多求职者实现线上应聘咨询。

榆中县人社局副局长金世存介绍,开展“直播带岗”,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企业、岗位搬上网,求职者可在直播间在线选岗、评论咨询、报名应聘,实时互动,可最大限度满足双方需求。下一步,榆中县人社局将以此次直播为契机,邀请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县内网红,着力打造“名人播”“网红播”等直播带岗活动,持续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