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致富不忘乡亲 爱心回报社会——记榆中县非公企业代表何记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19 16:44:26 来源:榆中发布

题记--

当前,全县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省委四强要求、市委重振兰州辉煌、奋力打造“榆中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在“先发力、带好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品质榆中”扛起统战责任、作出统战贡献。即日起,“擘画振兴、 榆情有我”好故事栏目,记录统战成员在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路上的好声音、好故事,感受我县广大统战成员与统战干部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决心与担当。

近年来,榆中县立足中央、省市发展大局,认清榆中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树牢决心,促进非公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全县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非公企业,榆中县何记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记者来到榆中县何记总公司,公司董事长何军正忙碌着手头的事务,经过一番交谈后,记者跟随何军走进了公司。据何军介绍,榆中何记总公司旗下有7家分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农业装备销售及维修服务,综合超市,特色牛肉面等。

榆中何记总公司规模“不大”,但做的事却“不小”。多年来,在何军的带领下,公司一直秉着致富不忘铭党恩,富而思进求发展的理念,累计向社会捐资190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扶危济困、精准扶贫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脱贫攻坚、光彩事业、慈善公益、非公党建等样样不落,并且还都做出了自己的特点和特色,公司荣誉墙上的一面面奖杯奖牌,见证了何军和其公司的付出和爱心,流传下来的是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榆中县白海琴家中六口人,公公因腰间盘突出引起下肢瘫痪行动无法自理,婆婆腿脚不灵便,白海琴又因脑梗塞导致左半身失去知觉,还要抚养两个孩子,家庭收入仅靠丈夫打工所得,几十万的医疗费用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何记总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在全公司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同时通过微信转发消息,号召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参与到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当把筹集到的善款送到白海琴手中时,白海琴一家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谈起从20世纪90年代末到今天的公益之路。何军坦言,他也是出生在农村,小时候自己与左邻右舍过的都是苦日子。后来自己做了生意,当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自此便想着要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服务父老乡亲。

何军告诉记者:“当初办企业的愿景就是做一个正能量的企业,有担当的企业。从公司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十几年的岁月,从最初的3个人到现在的150人,企业在不断壮大的过程中,一直积极吸纳就业,特别是农民工和退伍军人,我们优先录用,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辞退员工。”

2012年,公司党支部成立,现有党员16名,预备党员2名。党支部又先后组建了爱心义务理发队,爱心义务表演队,爱心义务摄影队,爱心法律援助站等组织。分赴榆中县各乡镇、村庄开展 “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爱的传递·心的相伴”“关爱残疾人,何记传真情”等主题党日活动,服务老人3000余人,以实际行动展示非公企业党员员工践行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良好精神风貌。

对于党建+企业发展的模式,何军说道:“公司从成立以来就把党建抓地比较紧,把企业的骨干都发展成党员,起到了一个党员在非公经济企业中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发挥责任,在岗位上都是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党建工作对我们企业发展更是起到了很好的促进和带头作用。”

近年来,何军与何记总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和爱心的真谛,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将“好人好事”传播到榆中县的各个角落。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何军说道:“作为一个私营企业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牢记今天取得的成就都是因为国家和党的好政策,以后,我将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多解决就业,多上税,把企业运行管理好,让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据了解,2021年,榆中县个体工商户达到20177户,从业人员34266人,注册资金达28.98亿元;非公有制企业11101家,注册资金达453.8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3家(2千万以上),从业人员9425人;非公经济纳税户数达到18882户,占纳税人总户数19063户的99.05%,非公经济入库税收8.84亿元,占全县税收收入的75.6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