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第五届“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站站长杨海兴


发布时间:2022-02-17 17:20:18 来源:榆中发布

杨海兴,男,197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站站长。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杨海兴的足迹遍布榆中县各个村社蔬菜基地。28年来,他勤勤恳恳,乐于奉献,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指导服务的“兰州高原夏菜”以独特的高品质远销南方各大城市,目前已成为甘肃省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每逢蔬菜生长季节,杨海兴总是一心扑在田间地头开展试验研究,他所服务指导的“兰州高原夏菜”种植技术水平和规模目前已走在全省蔬菜产业前列。杨海兴被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随叫随到”的科技特派员,每年他在省内各地开展蔬菜生产培训及现场指导80场次以上,发放资料2000多份,接待全国蔬菜考察学习团20次以上。榆中县作为兰州高原夏菜主产区,在蔬菜大县建设工作中,为做大做强“兰州高原夏菜”品牌,杨海兴担负起全县蔬菜发展的技术指导工作,做到了乡有示范片、村有示范点、社有示范田,还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成功打造了以冷凉型蔬菜为代表的精准扶贫攻坚产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者全心全意服务“三农”的宗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