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籍戍边战士荣立二等功,军地联合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2-02-16 17:34:55 来源:榆中发布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新春伊始,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及城关镇负责人一行人员,将一份千里之外寄来的“二等功”喜报送至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陈刚家中。这份喜报是陈刚给家人和自己的最佳新春“礼物”,也是对多年培养自己部队的最好回馈。

一条“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的红色横幅高挂在立功受奖军人家门口。慰问组一行举行了“送喜报仪式”,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喜报,为陈刚佩戴绶带与大红花,将一万元奖励金递交到家属手中。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共享荣耀时刻。

县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人对荣获二等功的陈刚及其家属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家属在背后的默默支持,为部队和国家培养出优秀人才。并表示今后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化解军人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让官兵安心服役,让家属放心支持。

陈刚家属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鼓励陈刚练好本领,为家乡人民争取更大荣誉。”

据悉,陈刚于2005年入伍,现服役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四级警士长警衔,曾多次参与国内特大泥石流抢险任务,在森林特大火灾抢险、特大雪崩抢险、尼泊尔地震跨国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行动果敢、表现突出。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优秀士官”3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学员”、“四会教练员”、“优秀操作手”。这些沉甸甸荣誉的背后,凝聚着陈刚的辛劳和付出,承载着军人报国立功的壮志情怀。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彰显荣誉、简朴热烈、军地协同、属地负责”的原则,把立功送喜报工作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具体内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连日来通过“五个一”(印制喜报联系卡、悬挂横幅、佩戴大红花、给予奖励金、颁发证书)的方式,为37名现役军人送喜报到家,给予奖励金11.8万元,极大地激励部队官兵砥砺奋进、不辱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应征入伍的政治热情,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