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夏官营镇:冬麦播种正当时 田间农户种粮忙


发布时间:2022-10-24 11:09:21 来源:

金秋十月,榆中县夏官营镇冬小麦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田间地头机器声隆隆,一派忙碌景象,田间地头的乡亲们有的垄地、有的递种、有的施撒肥料。入秋以来,夏官营全镇上下按照省市县相关部署和要求做好秋播,为来年粮食丰收播撒新的希望。

“为加快秋季粮食生产和农资供给,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严格落实粮食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已全面启动秋季粮食生产计划管理,通过召开动员会、加强督促检查、开展技术培训等多种方式,确保粮食生产稳步推进。同时,持续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农业生产用肥巡查等工作,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底线思维,切切实实将粮食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夏官营镇镇长谈立斌说道。

据悉,夏官营镇在巩固高原夏菜主产区优势的同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此次冬小麦种植通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播喇叭、微信群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充分调动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种粮积极性,累计发动辖区合作社、农户2200余户,种植小麦3800余亩,预计产量达320万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