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4 17:11:25 来源:榆中发布

12月31日上午,榆中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在榆中县中医院正式揭牌成立。

榆中县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开展全县0-17岁残疾儿童的功能康复训练以及各种康复理疗工作。目前配备医生6人、康复人员6人、护士10人。

该机构主要开展脑瘫、言语障碍等一系列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的疾病治疗,充分运用现代康复医学理念和技术,开设运动方法、作业疗法、物理因子疗法等十几项治疗项目,使残疾儿童达到康复或者减轻残疾程度,增强生活自理能力,为回归社会,参与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榆中县中医院将以机构成立为契机,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工作机制,推进全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工作常态化。同时,中医院将在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服务功能,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规范服务流程,推进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