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17:50:5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1008152118.jpg

“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榆中县在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共同瞻仰烈士墓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各界群众继承先烈遗志、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当天上午,韩悌勇等县四大家领导、全县各部门和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团员青年、驻榆部队官兵代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代表汇聚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寄托哀思。

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拉开了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肃穆凝重的气氛中,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

县政协主席韩悌勇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各界代表分别列队瞻仰烈士纪念碑。

榆中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在兰州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兴隆山烈士陵园长眠着在解放兰州战役中牺牲的915名烈士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3名烈士,以及众多无名英雄。他们为了榆中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这片英雄的土地记载着当年发生的惊天动地的战争故事,传诵着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烈士陵园高耸云天的纪念碑铭刻着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的英灵像这绵延的山脉、奔腾的黄河、苍劲的松柏一样,万古长存、永驻人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