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榆中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8:53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809.jpg

为切实提高预防处置安全事故的应急联动和协同配合能力,9月28日下午,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事故(油气管道)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活动在榆中县城关镇兴隆山大道西段终点进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先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成虎、县政协副主席杨树盛,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公安、卫健、消防救援等相关单位和乡镇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我县某乡镇第三方单位违章施工作业损伤油气管道,造成管道轻微泄露,导致现场人员晕倒。得知消息后,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宣传、公安、消防、卫健、救援等相关部门先后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启动响应,开展应急抢修、信息报告,指挥协调、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新闻发布等多个应急救援处置的环节,环环相扣,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快速高效的处理应急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县石油管道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及单位生产的安全意识,检验应急准备水平,完善应急联动协调制度,提高事故应急指挥能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综合能力,确保事故发生时,能做到快速反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