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学强调研指导榆中北山地区抗旱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5:14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817171331.jpg

近段时间,榆中县北山地区持续高温少雨,给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8月13日,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北山部分乡镇专题调研抗旱减灾工作。他强调,抗旱减灾工作事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形势研判,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县领导李生彪、廖世忠一同调研。

刘学强一行先后深入中连川乡高窑沟村、贡井镇地湾村、上花岔乡黑虎子村、园子岔乡小岔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苗情墒情,与当地干部群众详细了解马铃薯、玉米及秋杂、中药材、百合等农作物长势、受灾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1717134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北山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就受灾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全县抗旱减灾工作,刘学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干旱灾害的严峻形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措施,要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增强抓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抗旱救灾保人饮、保民生、保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制定有效的应对方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统筹协调制定好相应措施,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抗旱一线,做好防旱抗旱和生产自救工作。要强化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作用,推广抗旱节水技术,尽力减少干旱带来的损失。要建立起灾情日报告制度,实时掌握群众受灾情况,加强对群众因灾返贫的监测,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加强督导,兑现政策确保农业保险理赔及时足额到位,加强服务、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引导农民通过外出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尽最大努力把旱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