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冯月旺调研榆中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7:35 来源:榆中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811174712.jpg

8月9日,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张宗福、周玲、高永红陪同调研。

在兴隆山景区东山入口,冯月旺一行听取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汇报,了解游客接待工作流程,询问近期人流量及省外游客占比情况,叮嘱景区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入园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活动轨迹查询等防疫措施,特别是要详细了解外省入榆人员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同时,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人员易聚区域,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游客大范围聚集。要做好语音导览器等物品的消杀工作,做好工作人员及周边商户的行程监测及健康管理,确保疫情防控环环相扣,不留死角。

随后,冯月旺来到大润发超市,详细询问超市测温扫码、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常态化开展人员培训和自检自查,及时发现隐患、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在汽车客运站,冯月旺实地察看进站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等工作,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在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冯月旺叮嘱医院负责人要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时刻绷紧弦、严把关,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医院院长、科室主任、医务人员都要负起责任,当好“守门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决做好“防院感”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做好环境消毒通风,真正做到为百姓服务、对自己负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